再看就把你吃掉!

平平无奇小天才

简情歌

小学生文笔➕私设  严重警告⚠️

灵感来源大概是一个乔迁老梗+简情歌

甜饼(大概是吧?)使用愉快   甜文真难!

希望能有大佬多多留言 接受批评


“小桃子,你要记得,年轻时最好不要遇见太惊艳的人,不然后半生都是遗憾。”

“那外婆您呢?也有遗憾吗?”

“外婆很幸运,年轻时的那个人还在。”宋倩侧身望着院子外身形有些佝偻的小老头,花儿的笑容在皱纹的脸上绽放。

“外婆外婆,你给我讲讲你的故事吧。”


“外婆第一次见你外公的时候,穿了一条白色的裙子....”

那时他还正值少年,是穿着规规矩矩的白衬衫的,他站在樱花树下,眼睛直勾勾的朝她的方向看,连手里的卷子都抓不住了。

“那时候我还想呢,这个人怎么有点傻傻的,后来才知道你外公他呀,也在看着我呢。”


“我们就是在那个樱花树下面认识的,外公给你妈妈取名叫英子。”

但她不知道的是,那天他打听很多人,跑了好几条街买回她最喜欢的樱花蛋糕说:“顺路碰到的,我猜你会喜欢。”


“你外公不太说浪漫的话,有次我就问他,他当天晚上就买了好多本情话大全坐图书馆里读,学习的时候都没那么认真。”

第二天早上,他就捧了一大束花站在寝室楼下,拿着小纸条念:“宋倩,我是个俗气的人,见海是海,见山是山,见花便是花,唯独见了你,云海都开始翻涌,心潮开始澎湃,你不需要开口,我就愿放下万物向你奔来。”




“我们结婚的时候不像你爸爸妈妈那么隆重,没弄什么仪式,也没请宾客,只是去民政局领了证,晚上的时候在合租的小屋里煮了火锅。”

乔卫东喝的很高兴,小眼睛眨巴眨巴,迷迷瞪瞪望着宋倩承诺:“宋倩,你等着,我肯定能给你更好的生活。”


“你外公虽然学习不好,但别的方面还是很会的,比如早上要抱着我醒来,我忙着做饭的时候会从后面环住我,但是不得不说夏天搂着睡觉真的很热,他的胡子还在脸上蹭来蹭去,并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。”

其实还有更多,在夏天的夜里一起散着步买西瓜,一起躲在冬天的被窝里面看老电影。


“复婚之后,外公就更过分了,他总怕我离开。我半夜起来去厕所,刚坐到床边,他就突然坐起来一把抓住我,问我去哪里。”

宋倩说:“乔总别担心,我只是去上个厕所。”

每次都是宋倩从厕所回来,他才肯躺下,无论去多久,他都迷迷糊糊的闭着眼撑着胳膊等她。



“他就是个电热毯。”她一年四季手脚冰凉,乔卫东就睡觉的时候捂住她的手,夹着他的脚。这么多年,宋倩再也没有得过冻疮。


“当然这中间也有些糟糕的小插曲,不过幸好这一切都没有错过。”

“外婆,然后呢?”

“然后?接下来的故事,就交给时间去讲吧。”

毕竟还会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呢。


乔小老头背着手踱回屋子里,“宋老师,外面院子那么大,我看不如种颗樱花树怎么样。”



也许曾经的故事不必放在心上

让我们 这一次 平静渡过 漫长 漫长。













emm算是个完结篇吧

有一些之前的文章融合到了一起

能力有限


各位江湖再见 (抱拳)


评论(7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