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看就把你吃掉!

平平无奇小天才

大雪

小学生文笔➕私设 严重警告⚠️

努力尝试甜文!我觉得这篇还是很甜的呀

希望能有大佬多多留言 接受批评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一声枪响,风起云涌,烈火燎原,呐喊声与残叫声交织,血光与刀光辉映,战场上空的弹林来回穿梭,士兵们一个个红着眼,炮火声打破了宁静,一声又一声的巨响威胁着一朵又一朵娇嫩的和平之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顷刻,房屋倒塌,战火雷鸣,鸟儿们被烟火熏着,被一颗颗无情的子弹打得遍体鳞伤。小孩的哭声、人们的呼喊声与万灵的叫声交杂成一片。人们不断的向前跑着,为了躲避身后的枪林弹雨不得不抱头鼠窜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宋倩随着人群逃亡,汗一滴一滴从脸颊上落下,打在干涸、有些苍白的嘴唇上,衣服也因摔了跟头的缘故,显得有些破烂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渐渐的,她跑不动了,只能疾步走着,最后瘫坐在地面上。她的面前正蜷着一只灰黑色的刚出生的小猫,眼睛闭着,叫声细弱,浑身光秃秃的,好似一个会蠕动的肉团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这是崭新的生命,这是新的未来,这是和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她眼看着他们正向这边攻来,心里只有一个念头,救它。她牢牢的护住小猫,等待炮火的降临,却不知被谁抱起,他的身上充斥着血腥的味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别怕,我是解放军。你放心,这里就快解放,你们马上会安全的。”他们两人躲到一个看似安全的地下室里,他调整好呼吸,立马安抚受到惊吓的女孩子,“北边有我们的营地,到了那里会有人帮助你的,你快走吧。”

 

“那你呢,同志?”

“我还要保卫和平。”

“谢谢你,同志。”她深深鞠了一躬,将要离开。

“诶姑娘,你记得,小猫的生命重要,你的也更重要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 炮火轰鸣,硝烟弥漫,遮云蔽日,惨不忍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绝地反击,放手一搏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“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!”这一刻光明终于到来,光明充满整个北京城。

        宋倩也没想过,自己会在天安门遇上救了自己的解放军,他叫乔卫东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“卫东,保卫东方,真是个好名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巧笑倩兮,你的名字也很好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他们并肩坐在板凳上,宋倩听后涨红了脸,低下头,只轻轻答应了一声,忽而眼睛又放着异样的光,微笑着,举起头来,对他瞥了一眼。乔卫东摸着后脑勺傻呵呵的笑:“你的手好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她显得有些害羞的样子,仿佛一朵迟开的花也似躲在绿叶后面不敢露脸:“那你想牵一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诶呀没什么啦,我要走...”宋倩见他木木的没反应,转身要走,忽的,一双温热有力的大手盖住了她的小手,宋倩已经羞愤得脸红了,从耳根、连脖子、经背脊红下去,直到脚跟,“还有人在呀,你快放开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办,你的手上有磁铁,我松不开了。”宋倩咽住话,红低下头,含着泪,只管弄衣服,软惜娇羞的模样让乔卫东好一阵心疼,“你怎么哭了,你别哭,我送你回家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过马路的时候乔卫东很护着宋倩,不敢再拉手, 也不敢搂着腰,就把胳膊从她后面伸过来环着。 怕她不看车,走路的时候也走在左边,或者走有车的一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 我到了,你快回去吧。”看着傍晚月光中的少年,他却比月光还耀眼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1950年6月28日,毛泽东发表讲话,号召“全国和全世界的人民团结起来,进行充分的准备,打败美帝国主义的任何挑衅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出发的前一天,乔卫东又在宋倩家门口等她。 “你怎么来啦,部队不忙吗?”宋倩笑眯眯的看着他,全然不知道接下来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们要去抗美援朝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如果我能从朝鲜活着回来,宋倩同志,我们结婚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宋倩同志,你放心,第一场雪的那天,我就回来娶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1953年7月27日,交战双方签署了停战协议,抗美援朝战争宣告结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三年,北京一场雪都没下过,宋倩没等回乔卫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想对先生说,我没有一刻不想他,没有一刻不爱他,我既期盼大雪降落到这座城市,又害怕大雪来时先生仍未回来。我在等雪也在等先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或者,雪和我一样,都在等先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可怜无定河边骨,犹是春闺梦里人。

评论(8)

热度(49)